Back to top

「Samilin的記憶:包梅芳 “綻放Lakarau”、潘泓 “傘亮的祝福” 雙個展」學生策展

  /  185線跨越土牛溝:原民部落與閩客聚落田野踏查   /  「Samilin的記憶:包梅芳 “綻放Lakarau”、潘泓 “傘亮的祝福” 雙個展」學生策展

「Samilin的記憶:包梅芳 “綻放Lakarau”、潘泓 “傘亮的祝福” 雙個展」學生策展

活動名稱:「185線跨越土牛溝:原民部落與閩客聚落田野踏查」臺南屏東策展

課程教師:徐文瑞

課程助教:黃加嘉

參與學生:黃加嘉、周育弘、蘇子倫、陳音妙、沈湘芸

活動地點:臺南美學館、屏東

活動時間:111年05月12日(四)- 05月24日(二)

北藝大「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 Hi-Five Plus: 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擔任「Samilin的記憶:包梅芳 “綻放Lakarau”、潘泓 “傘亮的祝福” 雙個展」之協辦單位,計畫說明:

185線上排灣族口社(莎卡蘭)部落藝術家巴格達外・日不落(漢名包梅芳)與達比力漾・阿力斯(漢名潘泓),將於今年5月31日至8月2日,在文化部台南美學館舉行雙個展。展出作品包括包梅芳近年的四個繪畫系列,展名「綻放Lakarau」,從排灣族生態知識和祖靈傳統下的花環藝術出發,重新檢視這個依舊蓬勃存在於日常儀式中的手藝,如何反應族群續存與再生的意義。潘泓的作品以雨傘繪畫為主,他將排灣族的複雜圖樣,以簡潔的圖案設計畫在雨傘上面,彷彿一具具與上天對話的花朵。展場將包括巴格達外家族的主圖案「四面八方」的裝置作品,以及創作年表。展覽主標題「Samilin 的記憶」係指一種無以言喻的美的記憶,遙遠地指涉部落家族在經歷過去數百年殖民經驗下,重新復育族群文化所仰賴的那個極致的記憶。

此展覽由文化部台南美學館主辦,屏東三地門文化館承辦執行。本校教育部USR共同主持人徐文瑞擔任此展覽的策展顧問,並帶領本校學生共同參與、協助展覽執行,包括作品整理、呈現、文字敘述、展場佈展、教育推廣等項目。本校將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作為展覽的協辦單位。

< 展覽摺頁下載連結 >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