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投國小工作坊:貝里斯舞蹈

  /  活動   /  2021   /  北投國小工作坊:貝里斯舞蹈

北投國小工作坊:貝里斯舞蹈

貝里斯舞蹈工作坊

講師:Melody Wagner

日期: 2021/3/10(三) and 3/12(五)
地點:北投國小
 
從3月3日至3月12日,由5位IMCCI學生擔任講師,在北投小學舉辦8個手工和身體工作坊。Melody Wagner為2個六年級班介紹貝里斯舞到的歷史與傳統服裝,並學習貝里斯舞蹈的基本舞步。
 
本課程將教給學生來自貝里斯的2種不同的民族舞蹈,而貝里斯的音樂歷史悠久,受到許多種族影響,可聽到各種音樂如雷鬼、西班牙民謠、嘻哈、西方流行音樂、馬林巴、索卡、蓬塔和鋼鼓,其中,最著名的是克里奧音樂風格“Brukdown”,此種音樂起源于貝尼裔的非洲伐木者,當時的人們在貝里斯河谷一邊辛苦的做伐木工作,一邊喝酒、跳舞、製作屬於自己的獨特音樂舒緩疲憊的身體和靈魂。課程的前半部分教授學生Kriol Bruckdown舞蹈,下半部分則是學習Garifuna Punta舞蹈。在學習這支舞蹈之前,Melody Wagner介紹了貝里斯文化的背景。講師展示了不同的基本步驟,所有學生分成6人一組進行練習,舞蹈通常是由夫婦在圓圈內跳舞,有很多高強度的跳躍腿腳和守備動作組合。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MCCI

#IMCCI,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Hi-Five Plus: 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

#北投國小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