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小冊發表會

  /  活動   /  2020   /  「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小冊發表會

「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小冊發表會

流浪的土地公-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小冊發表會

三年前,我們初探凱達格蘭族北投社的文史,舉辦座談、走踏、工作坊,讓文史界人士重新梳理北投這塊較少被注目的原民史、藝術家們打開認識北投原民文化的視角,接著注入較多藝術元素,讓展覽成為另一個閱讀文化的觀點。今年更聚焦北投社遺族之一的「北投番仔厝保德宮」,更深入田野,讓藝術在宮廟發生,碰撞更多可能!

書中的內容將三年來的所思所作,重新整理;北投這塊土地,之所以成為現在的北投,往前翻閱歷史,原民的活動能讓我們看見更多土地的故事。
本書的出版,承蒙許多北投在地、文史工作者、關心原民運動、藝術界朋友們的助力,在這三年計畫中提供專業資訊,也豐富本書內容。
誠邀各界有興趣、關心此議題的人士,前來蒞臨指教!
Exhibition Information
「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小冊發表會
時間:12/13(日) 14:00
帶領人:梁廷毓(藝術家)
參加者建議:7-15歲孩童
 
「巫地北投:一個生態文史走讀」
整理自鳳甲美術館和森人,自2018年起執行「Kipatauw,art 計畫」以來的摘要成果,延續以藝術深耕北投的使命,以在地生活者、工作者的觀點,透過訪談、參考文史資料、對談及駐地創作的方式,呈現當地不同時期、經歷不同執政者的獨特自然、人文風景。亦聚焦本年度主題《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初步梳理番仔厝保德宮的信仰、舞獅文化及與在地經驗的連結。
主編:徐文瑞
編輯小組:曾韻潔、劉姗姗
撰文:徐文瑞、梁廷毓、曾韻潔、劉姗姗、Elliott Cheung 張依諾
校稿:曾韻潔、劉姗姗
內頁插圖元素:林郁珮
美術設計:劉致宏
印刷:傑崴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公共藝術計劃
計畫主持人:蘇珀琪
策展人:徐文瑞
工作團隊:森人-北投藝駐計畫、曾韻潔、許家榕、劉姗姗
參展藝術家:Candy Bird、林怡君、林彥翔、梁廷毓、王正雄及保德宮工作坊參與者
IMCCI學員參與回饋:Bryan Fisher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森人、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鳳甲美術館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MCCI at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X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Hi-Five Plus: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族的國際藝術對話」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 鳳甲美術館
感謝名單:李莎莉、梁廷毓、浦念瑜、陳金萬、陳慧慈、潘國良、北投番仔厝保德宮、北投說書人、自立長老會新北投教會、番仔厝英藝金獅團、引爆火山工程、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丰田設計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