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保德宮童話故事集

  /  活動   /  2020   /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保德宮童話故事集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保德宮童話故事集

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

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博士班學生梁廷毓擔任保德宮童話故事集工作坊之藝術家,帶領孩子認識土地公故事。

Exhibition Information
抓住暑假的尾巴:推薦夏日孩子的文化活動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
兒童場|保德宮童話故事集
時間:8/30(日) 14:00-16:00
地點:保德宮(台北市北投區番仔厝大業路517巷臨58號)
帶領人:梁廷毓(藝術家)
參加者建議:7-15歲孩童
內容:保德宮有一尊背後刻有平埔社三個字的土地公,是保德宮現址旁福神宮所供奉,因1984年福神宮受大水沖毀,剛好保德宮遷址因此而合併祭祀。工作坊過程中,將對孩子們講述保德宮所供奉的土地公故事,配合文本,進行對土地公的繪畫,讓孩子們理解踩在腳下的土地及信仰與生活的關係。
相關活動:駐地藝術家作品發表 —-「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
日期:8/7-12/31
地點:保德宮(台北市北投區番仔厝大業路517巷臨58號)
策展人:徐文瑞
參展藝術家:Candy Bird、王正雄(與參與學員共同創作)、林怡君、林彥翔、梁廷毓(順序依姓名筆畫排列)
指導單位 |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森人、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鳳甲美術館、游擊工作站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