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IMCCI學生北投保德宮舞獅體驗

  /  活動   /  2020   /  IMCCI學生北投保德宮舞獅體驗

IMCCI學生北投保德宮舞獅體驗

IMCCI 學生前往北投保德宮參加獅舞工作坊,作為USR計畫的一部份活動。徐崑庭,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舞獅者,以精湛的技術教導學生獅舞的基本動作。他和團隊也示範一段敬神儀式的獅舞。

More info: Kipatauw

 

【Hi-Five Plus X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
[搖起來-舞獅律動工作坊]
時間:6/28(日) 14:00-16:00
地點:保德宮(台北市北投區番仔厝大業路517巷臨58號)
帶領藝師:徐崑庭(保德宮潘宮主徒弟)

北藝大USR團隊目前獨立執行中的計畫-「Hi-Five Plus: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與鳳甲美術館合作,北藝大師生與北投在地居民、藝術家,以藝術探源、展演和再現,探索北投平埔族之文化。

北投保德宮「番仔厝舞獅」是討論原漢信仰融合的重要題目,保德宮舞獅團名為「英藝金獅團」,由潘姓族人和在地漢人信徒共同組成,現任宮主潘國良承襲其父,是第二代傳人。本次工作坊邀請宮主的徒弟、現第三代傳人徐崑庭示範獅子如何拜廟、請金、睡獅等戲獅套路。邀請大家一起來動一動,一探番仔厝舞獅的律動秘笈。

【森人-北投藝駐計劃】「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延續過去兩年的計畫,以北投為基地,探索近代「定居殖民主義」以來,凱達格蘭北投社所經歷的處境,以及陸續殖民的漢人和日本人在這裡和其他地方所遺留下來的痕跡與影響。並透過本計畫邀請之藝術家所進行的駐地創作、工作坊及走踏活動,以藝術性的文化生產行動,回應計畫關注議題。

更多系列活動請關注粉絲專頁 Kipatauw,art

#TNUAUSRHUB
#北藝大藝術社會實踐中心
#TNUAIMCCI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MCCIX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
IMCCI,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森人
#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鳳甲美術館 鳳甲美術館 Hong-gah Museum
#游擊工作站
#北投獅陣
#英藝金獅團
#北投番仔厝保德宮
#流浪的土地公北投社保德宮的神明地誌學
#凱達格蘭族#平埔族群

 

As part of USR project, IMCCI students joined lion-dance workshop in 保德 temple in Beitou. 徐崑庭, an experienced lion-dance performer, taught IMCCI students how to do basic movement with his excellent skills. He and his team also demonstrated a lion-dance show for worshipping the deities.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