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蒂摩爾生活藝術節

她的呼吸

【Hi-Five Plus X 蒂摩爾古薪舞集】 [2020《 TJIMUR藝術生活節:她的呼吸》]
由蒂摩爾古薪舞集所主辦的《TJIMUR藝術生活節》,邁入第三屆,今年以【她的呼吸】為主題,以女性藝術的觀點作為計畫核心,女性擁有孕育生命及安定生命的力量,女人的呼吸延續新生命的到來,而排灣族說nasi即是生命、呼吸與氣息,因為女人孕育而有了nasi。今年蒂摩爾生活藝術節與USR計畫合作,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推出5位國際學生與1位台灣學生舉辦工作坊,並舉辦2場國際論壇。

臺灣的歷史刻畫著多元的痕跡,纏繞著不同國族的故事至今,一群進入或即將成為北投居民的外國人,帶著來自異國的文化背景,用他們的身體去形塑對北投的印象,以歷史、日常、詩歌以及風景為題,在闡述北投的過程中,揉合進當代全球情境中不同的批判議題,將多元性再次提煉,從異質的身體中找到我們彼此的共同性。

策展人

路之.瑪迪霖

客席策展人

張懿文

藝術顧問

巴魯.瑪迪霖

關於

策展人

路之.瑪迪霖

客席策展人

張懿文

藝術顧問

巴魯.瑪迪霖

主辦

蒂摩爾古薪舞集

協辦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Hi-Five Plus: 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

指導

文化部

相關活動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