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文化資產的保存實踐與詮釋轉化

Heritage: From Tradition to the Future

課程分為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文化資產概論,介紹國際及臺灣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的發展過程及重要論述;第二階段討論文化資產的詮釋轉化課題與相關案例,尤其關注於三面向:文化資產教育、傳統藝術之轉化 ,以及遺產觀光與永續發展第三階段則透過實際案例的田野訪查與共作,具體發展為企劃、教材以及策展等詮釋方案,以回饋課程合作之在地社群與傳統藝術藝師。 本課程之教學方式主要包含課堂講座與研究討論、國際視訊講座、案例調查、田野訪查與詮釋工作坊,並首次結合國際與在地研究生共同研討。

日期

2021/2/22-2021/6/26

授課老師

張懿文、江明親

開課系所

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 士學位學程

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

相關單位

指導單位

教育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主辦單位

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

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

執行單位

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 of the Arts Program i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X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 (USR)

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

相關活動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