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投國小工作坊:瓜地馬拉亡靈節風箏

  /  活動   /  2021   /  北投國小工作坊:瓜地馬拉亡靈節風箏

北投國小工作坊:瓜地馬拉亡靈節風箏

皮納塔玩偶工作坊

講師:Andrea Sandoval
日期:2021/3/9(二) and 3/12(五)
地點:北投國小
 
從3月3日至3月12日,由5位IMCCI學生擔任講師,在北投小學舉辦8個手工和身體工作坊。Andrea Sandoval為2個六年級班介紹瓜地馬拉亡靈節歷史和製作亡靈節風箏的工作坊。
 
巨型風箏節是一種傳統活動,於每年十一月一日(亡者之日)舉辦。
邪靈會在墳墓附近出沒,打擾在墳墓中安息的死者的靈魂,馬雅的祭師指示要做風箏,來趕走邪靈。在瓜地馬拉孫潘戈的當地墓園,村民通常會造訪愛人的墳墓,並裝飾這些墳墓,在這個地方可以看見巨型風箏,讓這裡充滿五顏六色、各式傳統及藝術。每個巨型風箏要花數個月精心製作,都帶有不同的訊息,尺寸平均是五到十六公尺。這場工作坊的內容會是製作小型風箏(大約三十公分),依個人喜好來裝飾它。成品可以拿來施放,也可以留著當裝飾品。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MCCI

#IMCCI,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Hi-Five Plus: 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

#北投國小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