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投國小工作坊:皮納塔玩偶

  /  活動   /  2021   /  北投國小工作坊:皮納塔玩偶

北投國小工作坊:皮納塔玩偶

皮納塔玩偶工作坊

講師:Rodrigo Lopez
日期:2021/3/8(一) 、 3/12(五)
地點:北投國小
 
從3月3日至3月12日,由5位IMCCI學生擔任講師,在北投小學舉辦8個手工和身體工作坊。Rodrigo Lopez為2個班級舉辦有關皮納塔歷史和製作皮納塔玩偶的工作坊。
 
皮納達的傳統通常會和墨西哥及中美洲連結在一起,它起源於十四世紀的義大利,那時會打破裝滿美食的皮納達(或容器)。在西班牙人征服和殖民美洲時,把皮納達帶過去,讓原住民認識了它,後來成為一種聖誕節傳統,在有裝飾的陶罐中,裝滿水果和甜食,再讓孩子打破陶罐,做為節慶活動的一部分。在這次的工作坊中,我會討論到這種傳統的背景,並教大家怎麼製作皮納達,如果可能的話,會邀請助手來參與,打破傳統拉丁美洲皮納達。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創產業國際藝術碩士學位學程IMCCI

#IMCCI,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USR)「Hi-Five Plus: 從北投平埔族群到屏東原住民的國際藝術對話」

#北投國小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