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藝術出版課程演講:「出版」是什麼?電子與實體的拉鋸還是共存?

  /  活動   /  2021   /  藝術出版課程演講:「出版」是什麼?電子與實體的拉鋸還是共存?

藝術出版課程演講:「出版」是什麼?電子與實體的拉鋸還是共存?

課程:藝術出版
授課:林亞婷
演講:黎家齊
日期:2021/10/05

 

本次課堂邀請專題講者黎家齊先生,以其擔任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多年經驗分享藝術雜誌在台灣的過往、現況及未來。黎家齊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學院(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前身)戲劇系主修編劇;取得紐約SLC藝術學院戲劇系MFA主修導演。現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PAR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前任國家兩廳院節目企劃部暨行銷公關部經理。此外亦曾任職於包括中時報系時報出版社、中華電視公司、大愛電視台等媒體及出版相關機構。曾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青年創業協會及果陀劇場等各學校、機構和劇團教授並推廣教育課程,並在台灣及紐約參與過多次劇場演出擔任演員及導演。

這次講題為「《PAR表演藝術》雜誌的過去、未來與挑戰Performing Arts Redefined (PAR)—its past, future and challenge」。講者黎家齊由PAR雜誌「關照全臺灣表演藝術發展」、「搭建觀眾與舞台間最佳的橋樑」、「記錄華人圈表演藝術創作軌跡」、「開拓華語區劇場工作者的國際交流與視野」以及「打造華語區表演藝術與世界劇場最佳的平臺與連結」等五個定位開始介紹PAR雜誌,並藉此帶入其它藝術媒體在台灣的出版現象及困境。從而闡釋PAR雜誌面對數位時代各種衝擊及讀者閱讀習性改變情況下如何因應,找到一個平衡點重新調整及定位以拓展並延續PAR雜誌的新願景。

d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