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藝術出版課程:參訪「藝術家書籍文獻庫」

  /  活動   /  2021   /  藝術出版課程:參訪「藝術家書籍文獻庫」

藝術出版課程:參訪「藝術家書籍文獻庫」

課程:藝術出版
授課:林亞婷
演講:蔡胤勤
日期:2021/12/07

 延續上週《藝術家書籍的美學與實踐》講題,本週特別安排校外教學活動,參訪演講者蔡胤勤先生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書籍文獻庫(Artists’ Books Archive, ABA)」。上週演講內容提供學員關於藝術家書籍的歷史發展、形式以及在台灣的現況等知識背景後,參訪文獻庫則提供親身接觸「作品」的體驗。從而更能對上週所提到「藝術家書籍」與「書」之間的關聯特性。所有現場的收藏品均可直接翻閱瀏覽,與「作品」間親密(intimate)接觸讓學員體會此藝術創作形式的獨特。蔡先生對於每件收藏品如數家珍地娓娓道出創作者的理念以及當初收藏的小故事,使得這些「作品」充滿趣味。尤其當「作品」的「翻閱」方式與平常書籍不同時,那份小驚喜更添收藏之樂趣,更能體「藝術家書籍」已超出一般書籍的概念,成為一個獨立藝術創作形式。

d
Follow us